他崩潰「月收80k買不起房」 網直言:房市下跌很多人也買不了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日前有網友猶豫,「閒置的房產應該出租還是賣掉,換成現金比較方便?」多數人建議他出...

受到股市影響,台灣房市多空交雜,投資市場較為冷卻,不過日前有網友表示,就算房價下跌2成,新北都會區新成屋30坪的房子,還是要價1400萬以上,如此一來就算月薪8萬的族群,仍然會面臨買不起的窘境,讓他直呼「房價跌大家也買不起吧?」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就算房價真的下跌了,頂多往下跌2成就很多了,那麼以目前新北都會區,如三重、上新莊、板橋等區的新成屋來看,30坪含公設、車位的總價約1800萬至2000萬左右,就算下跌兩成為1400萬至1600萬,但月薪8萬的上班族仍買不起。

原PO哀嘆「如果台海戰爭或未來的少子化風潮,房價大幅度下跌,這樣的狀態台灣還能居住下去嗎?」他指出,現階段可以考慮的是「買蛋白區、買老舊社區或公寓,或者先承租房子,等到未來老了再看狀況」。

對此,網友直言「買不起的人,不論怎麼下跌也買不起」,指出「如果一個人月薪8萬,夫妻不就16萬了,怎麼會買不起?」、「1400萬的房子,月薪8年的話年收也破百萬,怎麼會買不起?」、「如果北市腰斬的話,市場上敢買的人也不多吧」、「誰跟你跌2成,再怎麼跌也不會回到過去的價格」、「事實就是跌5成,房價1000萬還是買不起」、「2016年房價有大雪崩啊,但是很多人還是買不起」。

房價 買房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