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提議「在新竹蓋社宅給工程師住」 網吐槽資格不符:年收早超過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新竹房市熱絡,房價節節高升,有網友認為應該在新竹蓋社會住宅,讓工程師們可以享受福...

新竹是科技產業重鎮,帶動當地房價,也活絡周遭經濟,日前就有網友認為「新竹應該多蓋社會住宅,讓工程師們居住」,指出工程師們為了找到不錯的房產,從台北到台中都會看房,導致各地房價上漲,因此他認為「還不如蓋社宅給工程師住,能夠抑制房價」。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長期追蹤房市,從雙北到新竹都有看房,很多房仲跟代銷都告訴他「這區很多竹科工程師來買」,讓他抱怨「從桃園青埔到雙北、台中,都有工程師買房的足跡,這波房市大漲應該是工程師要負責任」。

因此他認為,新竹應該要大量蓋社宅,與其便宜租給一些逃漏稅的人,還不如租給在新竹工作的工程師們,這樣對社會才有貢獻,而且還能遏止工程師在全台買房、炒房。

不過,網友紛紛吐槽「工程師有資金就買了,誰跟你租房」、「工程師不符合資格,你先搞清楚社宅的定義」、「誰要住社宅,連租客多的建案都被嫌了,全租客的社宅工程師應該不想住」、「雖然我鼓勵蓋社宅,但如果法規不修改,社宅絕對輪不到工程師來租,他們收入門檻永遠超標」、「工程師的薪水收入幾乎都超過社宅標準」。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