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經驗買房新手該如何學習? 網推進「這職業」保證滿載而歸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網友成功在30歲買房。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手買房需要做足功課才不會吃虧,有網友發文詢問自己完全沒有買房的經驗,因此想知道該如何開始學習比較好?許多熱心網友回答表示,可以多看、多問,了解自己的預算及需求,或直接走進房仲店請教業務,甚至可以自己擔任房仲,保證會收穫滿滿。

原PO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匿名發文詢問,「自己完全沒有買房的經驗,想知道如何開始學習?」他補充自己的工作性質日夜顛倒,推測「自己可能被趕走、沒地方住的機率很高」。

有網友建議,可以走進房仲店,相關業務人員自然而然會教你,會發現吸收的知識會非常快;此外新手第一次購屋建議找中古屋、新成屋,比較好規劃格局,不建議第一次買預售屋,因為不知道房屋落成的樣貌,風險較高。

另有網友建議就多看、多問,一個問題問過2至3個人後參考意見,也可以由生活圈附近先看,注意區域的交通、學區、機能,包含日常採買、公園、醫院等,附近是否有不能接受的嫌惡設施。還有人表示方法很簡單,「自己跳下場去當房仲就可以了」,保證知識滿載,他分享「因為我就是在南部快要被趕走,一氣之下北漂做房仲」。

其他網友紛紛表示,「首先你要先存一筆錢,沒錢什麼都做不了」、「重要的是工作要穩定、存款要負擔得起頭期款跟基本家具及住進去的基本開銷」、「我是先從上網看影片開始」、「先存頭期款、做功課,找適合或喜歡的區域,了解週邊機能、行情、型態」、「多看房,做筆記」。

預售屋 中古屋 買房 新成屋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