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新大樓「管理費貴、地段輸中古屋」很虧?網曝願砸錢原因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原PO表示友人不建議他買新古屋,因為容易被投資客削,照片為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買房是人生大事,有人偏好中古屋或老公寓,也有一派人喜歡新建大樓,不過若是大樓,就須負擔公設管理費,有網友認為「新大樓一個月管理費5000元,地段也沒有中古屋好,長線看來超虧」。其他網友直言「新大樓是買面子的」。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支持買房買中古屋,目前手上買了幾間房都不是新大樓,他認為,新大樓一坪管理費多要80到150元,若以一坪110元、50坪試算,每月管理費高達5000元,另外還要負擔大樓共用電費。

反觀中古屋幾乎沒有公設、不需要管理費,實際使用坪數更大,且同樣價錢下,中古屋地段多比新大樓更好,若長線來看,等到中古屋屋齡80年、新大樓屋齡50年時,整體來看中古屋價值就高很多。

其他網友紛紛留言「中古大樓跟新大樓比,光大廳公設那些就像窮人住的,就得花點錢買面子很值得」、「偷偷告訴你,買雙逼也很虧」、「要看個人需求及預算比較準,列出來才能有選擇」、「大樓沒管理很恐怖吧」、「你是用cp值看,可是人家是用爽度去看」。

還有人留言「爽度差很多啊!賺那麼多錢省那點錢要幹嘛?」、「但是爽啊,自住爽度也很重要」、「要省錢睡公園最省了」、「花三百萬買雙逼也很虧耶,你可以去路上問車主為啥不買國產toyota,比較省錢」、「花錢爽啊,不然高級車、高級餐廳、海外旅遊很划算嗎?」、「一個月兩千多,有物業服務挺好的」。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