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讓房客幫忙「繳房貸」比較不虧嗎? 眾人直指這點是關鍵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原PO好奇如果先買房再出租,讓房客來幫忙繳房貸,這樣會不會比較不虧?示意圖/in...

高房價令許多人不敢買房,紛紛選擇租房子生活,也讓不少有意當包租公的民眾看到商機。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提問,他說如果買房子來出租,由租客來幫忙「繳房貸」,比較不虧是真的嗎?但貼文引起不少討論,多數人反而不看好。

原PO在PTT以「買房再租給別人讓人繳房貸,真的不虧嗎?」為題發文,他說長輩都還是有相同的觀念,就是認為房子可以先買,然後再租給別人,讓房客來幫忙繳房貸,這樣壓力就不會很大,等以後房價漲了或是要換房再換,「總之就是先買房,租給別人再說,不虧是真的嗎?」

對於原PO的問題,多數人都不看好,「超虧,那感覺就是自己認真工作買新房給別人住,如果是需要長期租出去才能打平的更是如此」、「房租報酬率超低,還不如投資其他穩定報酬的東西」、「前提是要會漲,不然房子只會越來越舊,」、「新房房屋稅、地價稅,靠租金補不回來的」、「賺是賺在之後轉賣,房租只能算貼補房貸」。

還有網友認為出租房子其中一個關鍵要點就在租客的品質,「全新房遇到一次惡搞或自殺的就涼了」、「房客超難搞,別想了」;其中還有一名房東分享經驗,「其實也要看租客品質,我在竹北的房子就租給竹科科技業夫妻,兩人都是清交大畢業,很多事都自己處理,幾乎都不需要麻煩我」。

房貸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