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催買房「現在不買以後一直漲」 他嘆:不想住偏遠卻又沒能力買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民眾透露自己中意一間電梯公寓的一樓房屋,好奇詢問網友「是否建議購買一樓?」引...

許多人努力打拚就是希望能存夠錢,買間屬於自己的房子,但現在房價居高不下,如果不靠家人資助,買房只能是個遙遙無期的夢想。一名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和女友正積極看房,兩人自備款加上父母贊助的只有160萬,但偏遠的地方他沒意願,其他地方又太貴,而女友又認為現在不買以後就更貴,讓他實在相當無奈。

原PO在臉書「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寫道自己月薪4萬5,女友3萬5,因為女友很想買房子,認為現在如果不買,以後房價就會一直漲,因此兩人決定各拿出30萬自備款,再加上原PO爸媽給的100萬,總共160萬元,但還是覺得不太夠,「從去年就開始在看從25萬漲到30萬去了」。

他說目前在淡水看新房子,一坪30萬起,但看任何一間2房加車位總價都900萬起跳,只不過太偏遠的地方他不想要,其他地方又沒能力買,讓他無奈地求助鄉民們「請問我該如何考慮買房的事情?」

不少人都給原PO建議和鼓勵,「先買套房或老公寓,先求有再求好,呃…車位就不用看了」、「自備款不足,通膨升息,日後繳款壓力會很大。買房急不得,慎思」、「我會先買偏一點,過幾年上漲再換回想要的地點,先求有再求好的概念,不然一輩子追不上房價」、「買房有時也需要緣分,機緣到了,自然買成」、「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跟收入比較實在」。

還有人提醒「結婚前買房是不列入婚後財產,所以男女買用誰的名字什麼方式,非常重要」、「不建議未婚一起買,以後你們分手很麻煩」、「假如沒有論及婚嫁就先不要買房子,假如要在婚前買房子就要共同持有,先跟女友白紙黑字確立雙方各付多少比例的負擔再說吧」、「還沒結婚就一起買房,風險遠高於未來買不起房」。

買房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