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了還是好熱?台電曝「1招」救不涼冷氣:一年還能省215元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身處亞熱帶的台灣,冷氣幾乎是每個家庭夏季必備的消暑家電。 示意圖/ingimag...

炎炎夏日來臨,每天高溫衝破30度,就算待在家不出門,還是難免滿身大汗。對此,台灣電力公司在臉書粉絲專頁上發文,提醒大家要記得清洗冷氣濾網,「它沒洗澡你就不涼喔!」

臉書專頁「台電電力粉絲團」發文,提醒大家夏天不妨幫冷氣清洗濾網,若太久沒清洗造成灰塵堆積,會導致冷房效果降低,甚至循環空氣品質變差。此外,如果保持2到3週清洗一次冷氣濾網的頻率,一年還能省下215元的電費。

台電小編也提供清洗濾網的小撇步,「用清水或中性清潔劑輕刷濾網」、「用陰乾或輕拭乾(不可以在陽光下曝曬)」、「若冷氣有插頭,記得要把插頭上的灰塵清一清才安全」。

最後,台電小編表示若冷氣機內部需要清洗,則建議可以找專業師傅幫忙,讓家裡的冷氣發揮最大效用,同時還能省下小錢。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