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遇房東堅決不提供「這1項資料」 眾人紛喊:別租這間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表示,有房東不在合約上寫自己的身分證,事後溝通了好幾次還是堅決不寫。示意...

找租屋是一大工程,但好不容易找到理想選擇後,在簽約時發生不合理的事,還是得再三考慮是否承租,一名網友就遇到一位不提供身分證字號的房東,其他網友紛紛喊,「別租這間」。

原PO在「靠北租屋2.0」發文表示,他最近跟房東簽合約時,房東不在合約上寫自己的身分證,事後溝通了好幾次還是堅決不寫,他好奇,「想請問各位這份合約成立嗎?若不寫上身分證,有沒有法律上的問題呢?真的搞不懂為什麼不寫上身分證」。

網友紛紛推測房東不提供身分證字號的原因,「要辦租屋補助,合約內也需要身份證字號,房東是怕房客申請嗎?」、「怕你去申請東申請西啊」、「你確定他是房東?有沒有想過他身分證已無效」、「怕你檢舉他逃漏稅吧...我租了3間都這樣」。

其他網友也紛紛建議,「不寫不要簽」、「不要租不就好了」、「別租這間」、「不寫就不要承租,應該是有問題吧,要不就是對方是二/三房東或非真正的屋主房東」、「建議不要,這樣你沒保障」、「心裡有鬼,還是再看別的吧」。

房東 租房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