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樓開冷氣憂不夠涼「想將樓梯空隙圍起來」 網冷回不需要:這是常識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台電電力粉絲團」小編說,「冷氣設定26到28度搭配電扇或循環扇就挺涼爽」。圖片...

炎炎夏日,家家戶戶都會開冷氣消暑,想要讓室內涼爽最基本的動作就是將門窗關緊,避免冷氣流出室外。一名網友在臉書發文求助,他表示一樓客廳開了冷氣後,擔心會從樓梯間的空隙跑到樓上,導致一樓不涼,因此想問問鄉民們有什麼辦法將樓梯中間的空隙封起來,不過貼文卻被眾人揶揄「冷空氣不會往上跑是常識」。

原PO在臉書「裝潢DIY研究室」貼出照片並寫道,住家一樓是客廳,樓梯旁有一個很大的空隙,他擔心如果一樓開了冷氣,會因為這個空隙導致冷氣的效果不好,因此他想問有什麼辦法能把這個空隙圍起來。

不過不少網友卻吐嘈原PO,「冷氣往下跑,熱氣會被往上擠,那邊不用圍」、「不用裝,冷氣會往下,不會跑到二樓」、「我家也差不多,冷氣不會往上跑,在上下樓途中你會感覺到冷氣的頂端」、「你知道…熱空氣上升冷空氣下降的原理嗎?這是國小常識啊」、「冷空氣密度大,會維持在下方的客廳,不用擔心」、「不要有循環(窗戶要關),冷氣就上不去」。

還有人建議,「你需要做的是讓這個樓梯間的最頂層保持通風,讓熱氣能排出去」、「不用遮+1,拿那些錢買幾支循環扇效果更好」、「上面的空間可以請木工做一個收納櫃,非常好用」、「你應該把頂樓的窗戶打開或是頂樓做排風設備,這樣開冷氣室內就很涼爽了」、「該隔開的是餐廳/客廳」。

原PO擔心樓梯間的空隙會讓一樓的冷氣效果不好。 圖擷自臉書「裝潢DIY研究室」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