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新北預售屋超心動!代銷友人急澆冷水 網諷:價格很空靈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11月北台灣新屋市況表現不錯,但指標建案平均每周來客、成交組數均出現鈍化情況。 ...

不少人偏好買房時選擇預售屋,認為全新的房子較為安全。不過,受到全台缺工缺料的影響,預售屋的營建成本不斷增加,導致建商的壓力日漸龐大,甚至造成工程停擺。日前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發文,透露自己看到一間相當心動的預售屋,但做代銷的朋友卻急忙勸退,讓原PO好奇「台灣的預售屋真有這麼差嗎?」

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靠北建商2.0」上發文,原PO透露最近在新北看到一間蠻心動的預售屋,結果問了正在做代銷朋友,「他居然跟我說,他自己要買房也不買預售屋,狠狠的澆我冷水」。對此,原PO感到相當困惑,因此在貼文的最後寫道「請問台灣的預售屋真有這麼差嗎?」

貼文底下吸引大量回應,不少網友紛紛表示,「請珍惜你這位朋友」、「以前預售價格可以有空間,現在預售價格可以很空靈」、「我之後要買房子也不會買預售屋,我還是喜歡看到實體再買才有安全感」、「預售屋問題多」、「你朋友說得沒錯,看見的交易比較安心,看不見的容易延後交屋或是爛尾樓」、「預售屋還是要挑對建商和營造廠」、「成屋也有雷的啊,只是預售屋的雷更多更不可預測」。

另外,也有網友持不同想法,「買預售屋要找有信用的,多做功課就對了」、「我一直買預售屋,從套房換到透天,一直覺得很好」、「我也是買預售屋,比較有空間可以談,但還是要看建商」、「要挑選建商,並非所有預售屋都不能買」、「他的問題並不代表也是你的問題,以自己需求為主吧」、「預售屋真的是賭博,要多做功課和建商評價,也吃人品,但真的是給預算不夠的人一個買房的途徑啦」。

最後,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完全看建設公司,我人生第一間房就是預售屋,結果建設公司想打出名聲,蓋超出水準,後來蓋我們這棟他們虧本了,再來遇到房市不景氣就收掉了,不過還好當初很敢用料,所以無所謂售後服務」、「買預售屋要做功課跟規劃!我家人跟自己本身都是買預售屋,預售繳費期間還可以把資金好好規劃運用,有時候不需要拿本金來付房款」。

針對以上網友留言,購買預售屋的重點在於多做功課、多看建商評價、挑選營造廠,若有好的事前規劃,預售屋反而是不錯的買房途徑,不僅可以有較多的協調空間,資金運用上也相對自由。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