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離家5天該關總電源嗎?過來人曝「這電器」是關鍵:小心賠不完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夏季最怕電費驚人,加上經濟部昨(27日)決議自7月起調漲電價,平均漲幅8.4%,...

夏季最怕電費驚人,加上經濟部昨(27日)決議自7月起調漲電價,平均漲幅8.4%,平均電價每度2.8458元,不少小資族用電都精打細算以防超標。一名女大生求助說「離開租屋處多久才需要關總電源」,表示自己第一次租房,一周只有2天會待在租屋處,因此猶豫不在家的5天要不要把總電源關掉,釣出內行人回應「電熱水器」這1電器是省電關鍵,「冰箱」這1電器則是容易損壞需賠大錢,必須多加留意。

女大生在Dcard發文,說自己最近搬進一間新的租屋處,因為以前沒有租過房子,沒有甚麼用電的概念,自己只有在假日有安排打工才會去租屋處,好奇「請問每個禮拜離開五天需要關掉總電源嗎」、「請問會有損害的問題嗎」,希望能獲得解答。

貼文一出,就有網友表示,「可以先觀察用電,如果用電量跟居住時間成正比,那就不用關」、「頂多無熔絲開關降低使用壽命而已,電錶轉不快就不用關,還有寒暑假或一個禮拜以上不使用才要關」。有人挖出慘痛教訓,指出「我之前是使用電熱水器,如果沒關的話,一天大概要兩度電喔」。

其中,有網友點名「冰箱」這電器常斷電重啟易損壞,表示決定要不要關掉總電源的考量要素在於有沒有買冰箱,「沒有冰箱的話,通常不太會有什麼損害問題,離開五天的話我會關總電源,比較安心又省電」、「冰箱一直反覆關電源沒幾次就會壞掉,到時候賠的錢會比你省下來的電費還貴唷!除非你要一次讓它停一個月以上,不然以你五天就要開一次電源的速度,等你退租前就會報廢了」。

電費 冰箱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