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開了牆壁還是燙 鄰居行為讓他氣炸:你爽我卻快熱死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原PO抱怨隔壁是比特幣挖礦機房,導致他家的牆壁即使開了冷氣仍然很熱。 圖擷自「宜...

炎炎夏日,不開電扇冷氣真的很難熬,但有一名網友卻抱怨即使房間開了冷氣,但牆壁摸起來卻還是熱的,原因就出在隔壁是比特幣的挖礦機房,讓他氣得說「你在爽爽賺錢,隔壁鄰居都快熱死」。

這名網友在臉書「宜蘭知識+」貼文表示,最近發現家裡的牆壁在發熱,一查之下才知道隔壁竟然是比特幣的挖礦機房。他說以前這種天氣溫度落在28到29度,吹電風扇還可以消暑,但如今一回到房間溫度都在32度以上,即使開了冷氣牆壁還是溫熱的,讓他很苦惱,擔心會有發生火災的疑慮。

原PO表示住了30幾年,第一次遇到牆壁摸起來很燙,實在很好奇隔壁室內到底是幾度,而且挖礦機的風扇聲音很大,也讓他很無奈。原PO說這個機房好像剛裝設不久,他有請台電來看過,但對方卻表示用電合法,環保局也來測過噪音,不過也無法處理,讓他痛批「民宅弄這個真的很自私。也不顧慮鄰居」。

貼文引起熱議,「冬天換你感謝他,不用開暖氣,牆不冷」、「溫度開低一點 再買一台循環扇(幫助很大)」、「別這樣,他現在不挖,連電錢也沒辦法付啊」、「最近看到一些影片房子發熱是漏電,還是找人檢查比較好」、「比特幣現在崩跌,礦場可能過陣子就不在了」、「現在挖礦的都跑路了」、「幣圈已經血流成河,挖都不夠付電費」。

還有網友提出不同看法,「不太可能挖比特,頂多是以太,且顯卡跟那機版(板)受不了高熱及供電不穩定,線路基本上不會像一般人一樣一個插座延長線接到底的」、「你不用擔心是機房的問題,是真的很熱的關係,那些電腦設備比你更怕熱,一旦過熱就當機了,為了維持正常運作,反而會保持一定恆溫與濕度,搞不好比你家更涼爽咧」、「正常如果是礦場,溫度一定會管控好,溫度過高,晶片運轉會影響,所以不大可能溫度會那麼高」、「不太可能是挖礦吧,礦場都會把通風做好,你可能想太多了」。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