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慘變水濂洞?她曬照為「水淹腳目」所苦 專家曝1招根本解決之道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貼出兩張住家照片,只見一名成年人踩在光滑的木質地板卻「水淹腳目」;另一...

「這樣的房子該脫手還是自住?」一名女網友貼出兩張住家照片,只見一名成年人踩在光滑的木質地板卻「水淹腳目」;另一張則是樓梯間的牆壁滲下瀑布般大的水,讓她直呼住到「水濂洞」。由於類似慘況已經連續發生10年,因此上網求助網友,也意外釣出專家提供根本解決之道。

原PO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貼出兩張屋內淹水的慘況照片,寫下「因為當初建商跑路,所以當時的管道沒照常理亂跑一通,導致我家三樓陽台地排每3~6個月要請報通來通,否則洗衣機的水排不出去,而反淹到家裡頭」。

原PO透露,自己住進這棟房子已經10年,按照每3到6個月要疏通一次管道的頻率來看,每年至少要通2次,「否則洗衣機的水排不出去,反而淹到家裡頭」。原PO說,上個月大樓定期清洗水塔的時候,可能公共管路未順暢,「以致大量的水由三樓往一樓奔湧,目前還在跟管委會協商」。

不少網友看了照片實景後,忿忿不平表示「這還能住10年?我大概住個1~2年就崩潰了,沒預算或懶得處理,也只能告訴買方,低價賣了」、「這個只看到文字也直觀的感受到痛苦,但是如果是我要脫手的話,會思考要告知對方到什么程度」。

有網友誠心建議「這算重大瑕疵,因為這已經不是漏水,是水濂洞了。先找管委會商量要怎處理,必須先徹底解決,就算要自己花錢也認了,才是治本的方法」、「脫手的話,也要先處理好問題,或是老實告知買家,不然將來你也會有麻煩」。有內行人指出,「因1~3樓店面型與4樓以上格局不同,排水管有轉折變動容易發生後遺症,可以封閉與樓上的排水系統,另外在1~3樓設置獨立排水管線,有機會能根本解決」。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