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說好不漲房租 半年後以「1理由」漲500元 他傻眼:當初的承諾呢?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甜點店的老闆表示,半年前房東好心想減免一個月的房租,原po當時婉拒了房東的好...

受到疫情影響,不少店家面臨營業及繳不出房租的困難,有些好心的房東會減免租金,一起共體時艱,不過一名甜點店的老闆表示,半年前房東好心想減免一個月的房租,原po當時婉拒了房東的好意並表示「不要漲價就好」,房東也答應了,沒想到重新簽約時房東竟表示要「漲500元」,令原po相當傻眼。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他開了一間小小的咖啡甜點店,半年前疫情爆發時,房東好心地想見減免一個月房租,由於再半年就約滿,必須重新再簽約,於是他表示,很感謝房東的好意,但不用幫他減免一個月租約,只要半年後重新簽約時,不要漲價就好,當時房東也答應了,沒想到到了重新簽約時,房東竟表示,「要漲500元」,指因為店面是三角窗,令他不禁直呼,「當初的承諾呢?」,且他的房租已經比附近的行情多2000~4000了,他無奈表示,「房東啊,並不是三角窗就都是黃金店面,你的房子在街尾了,而且不是在台北好嗎?是在鄉下耶!」。

網友紛紛表示,「無解,口頭承諾等同沒承諾⋯」、「就退租阿,現在獲利都被原物料漲價吃掉了,生意也沒比較好還漲價(也不排除是房東不想租了才故意這樣說啦)」、「有證據也沒用,有對話也沒用,因為他是房東,這種事情看得太多了,最後都丟下一句話而已,不租你就搬」、「太多人不講武德了」、「該換房東了」、「可以看看附近的圓啊,反正位移一點,老客戶也好找」。

有網友則分享經驗,「我家附近一家小七,房東吃錯藥要大漲房租,於是小七搬到另一個轉角,租金較少但生意更興隆,舊址目前還貼著招租,大約八年了吧」、「好房東、好房客可遇不可求,很慶幸的是,房東住我隔壁,寬容我家很多」、「1. 口頭約定也是契約,前提是你要能提出證據2.至少以line對話,至少可以當證據3.能減免房租,你自己放棄,只能說你自找的4.不知道你的房租是多少?漲$500算什麼!我被漲$5000!」,若不能接受漲租金,只能找其他地點。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