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不起房為何不住車裡? 網點出4關鍵:不可能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好奇「為什麼台灣都不流行住車裡?」,專業網友點關鍵在於「車位太貴」。 示...

不只台灣房價飆升,全球各地如美國、日本、英國等首都的房價也是節節攀升,因此歐美國家也推出「以露營車為家」的構想,日前一名網友好奇「為什麼台灣都不流行住車裡?」對此,網友解答「台北市停車位太貴,而且水電、汙水處理跟天氣都是問題」。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指出,這幾年看到美國矽谷很流行住車上,也就是以露營車為家的概念,洗澡睡覺都在車上,晚上車就停在路邊,而且不是只有窮人會住車上,他聽說連在矽谷工作的人也會睡車上。

他認為住在車裡很方便,只要做到「晚餐或宵夜可以超商解決,很方便,車上帶牙膏、牙刷和桶裝礦泉水,只要找麥當勞或超商廁所刷牙就好,冬天其實不太會流汗,可以用濕紙巾擦擦臉,車上帶件替換的衣物,和簡單的外套毛毯睡覺用、洗面乳和牙膏或牙刷,可以隔天去公司廁所簡單盥洗」,因此他好奇「為何台灣都不流行矽谷睡車上的行為呢?」

對此,網友點出關鍵原因在於「車位價格、水電問題、治安與天氣考量」,直言「台灣的停車位租金比房租貴」、「台北市停車位單買300萬起吧,月租也要近萬,還要擔心安全問題」、「台北車位太貴,而且水電問題、污水怎麼處理?」、「台灣氣候不太適合,這麼常下雨你還住車上,光濕氣就夠你生病」、「光排泄物跟廚餘就不知道怎麼處理了」。

也有網友表示,「美國露營車不能亂停路邊的,馬上就被趕走,能停的只有非常偏遠的國家公園營地或卡車休息站,那邊車輛來來去去,會被吵死」、「美國要找合法的倒水肥地點,倒一次水肥要30美金,會變成有錢睡覺,沒錢上廁所」、「你可以住車上啊,沒有所謂不流行,說不定你開始帶動風潮」、「等你們帶動風潮,我祖厝全部改裝成補給站」、「我覺得台灣不夠大,美國那種地大住起來才爽」。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