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房子做拉門省空間? 網曝致命缺點「中看不中用」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室內設計和格局都相當重要。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隨著家庭結構改變,越來越多人嚮往只生一個小孩,甚至有夫妻偏好不生小孩,隨之對於家中的坪數需求也較低。除此之外,近年房價不斷上漲,許多人被迫選擇坪數較小的空間,因此室內設計和格局也更顯重要。

日前一名網友在PTT的home-sale板上,以「小坪數會建議都改拉門嗎?」發問,原PO認為拉門只需要保留軌道和門的空間,比起一般的門,似乎能節省下更多空間。而令他感到相當困惑的是,之前想請木工幫忙把門改成拉門,結果木工卻表示空間不足,導致原PO相當疑惑。

貼文底下吸引許多回應,網友紛紛表示,「開關要改很麻煩」、「旁邊牆面要夠空間阿」、「要看格局,改拉門不一定比較好」、「拉門佔用掉的牆壁空間就不能放東西了」、「每次拉來拉去就知道還是普通的門好用」、「把家裡用的跟樣品屋一樣中看不中用」。

另外,有些網友也出面開勸,揭露拉門的致命缺點是隔音,「隔音會變非常差」、「拉門隔音與氣密性都不好,蟑螂也會直接爬進爬出」、「這種門隔音效果會不會不太好」、「隔音不好,縫隙比較大,只有視覺上比較美觀而已」、「吵又不耐用」。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