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購族買房格局怎麼看? 過來人曝1缺點「致命傷」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位首購族猶豫是否該買「有暗廳的兩小房」,網友勸他想清楚,建議隔1間就好。示意圖...

買房要考量交通地點、機能與格局,日前有位首購族表示,他看上一間台北市的兩小房,想要自住兼置產,希望未來能夠慢慢換大,但考量到缺點有「暗廳」、「廁所無開窗」,想問網友們的意見。對此,網友分析關鍵「這樣不好賣」。

一位首購族在PTT表示,他看上了台北市兩小房,權狀19.14,因為首購預算有限,覺得價格還在可接受範圍,打算用來自住兼置產,之後有機會再慢慢換大,預計1-2個人住。

他分析優點與缺點,歸納優點有「獨立廚房空間」、「朝南」、「無暗房」,但缺點是「暗廳」、「廁所無開窗」、「玄關小到沒什麼收納空間」,他擔心一時被沖昏頭,因此好奇問大家「對於此格局的看法?」

網友看完後,點出這間屋子的關鍵「暗廳無法接受,如果以後要換屋的話,當過渡期還可以」、「暗廳看你個人介不介意,廁所沒窗我覺得沒差」、「弊大於利,但北市預算內,位置能接受就衝」、「暗廳不好賣」,多數人建議他把暗廳改為一房「至少要明廳暗房」、「改一房吧」、「自住我會改一房」、「自住改一房,住起來會舒服多」、「室內約13坪,絕對是超小二房。建議還是隔成1+1就好」。

首購族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