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請她幫忙規劃新房裝潢 準夫家卻抱怨「沒出錢還插手」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不少人對新房子情有獨鍾,作者建議,在踏進接待中心之前,最基本的功課是先掂量財力和...

「男友的家人認為我插手太多」,日前一名女網友表示近期男友在南部買了一間房,並將大部分的裝潢事宜交由她規劃,結果男方親戚誤會,認為還沒結婚原PO就要插手房子的事情,更指她沒出裝潢費是「不懂得互相體諒」,讓原PO十分錯愕。

原PO在Dcard描述,最近男友在南部買了一間兩房一廳的房子作為未來新婚房,正準備著手裝潢,但因工作忙碌且對這方面無概念,所以委託她幫忙處理。期間一名男方親戚長輩詢問房貸與裝潢費的分攤情形,原PO也如實稟告,「目前因為我沒有固定工作,大筆的支出我真的沒辦法這樣AA,我就說我現階段會以分擔家具家電的開銷為主,未來怎麼樣再說」,想不到因此埋下禍根。

某天原PO意外聽見男方親戚向他人抱怨,「覺得為什麼變成我在主導裝潢事宜,甚至覺得如果我想要的裝潢需要一大筆錢的話,豈不是都變成男友一個人扛」,一席話讓原PO委屈不已,她解釋,自己有得到男友的授權,也盡量節省裝潢費,甚至早就決定好房子為男友的婚前財產,「(親戚)怎麼會認為讓我投錢在一個不屬於我的不動產上是一件合理的事情呢? 」

加上親戚不清楚原PO原先的工作與財務狀況,卻頻頻暗示她是靠男友養,「到這邊我真的開始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做錯了?是我太高調嗎?沒有寄人籬下的意識夾著尾巴求生就是我的不對?」

為了讓你不會因為買了房子就變成屋奴,作者要先告訴你該如何抓現金概念。圖片來源/i...

貼文底下的網友指出此時男友的角色很重要,「你如果想要跟這個人結婚,看到這個男生家人是這種偏差觀念了,你就更應該要看看男友能夠怎麼處理,是不是能夠擔任好隊友的角色、才來考慮能否結婚」、「如果不敢直接澄清,那要讓男友適時講你的好話」、「自從結婚後,我就懂了,老公的家人對待媳婦的態度是看老公多會處理事情」。

也有人趁機勸戒女生當自強,「所以女生真的要有自己的經濟來源或是家裡後盾夠強,否則勞心勞力還被人家看山小真的很不開心」、「雖然他家人的作法真的很討人厭很瞧不起人,但你真的要先讓自己有穩定收入和工作,強大起來」。

買房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