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憂少子化讓房價崩盤 網分析:只有「這區」房價會降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房產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灣房價高漲,尤其台北市房價動輒要價千萬元,讓買房族負擔十分沈重,但一名網友指出「少子化恐影響房價」,他擔心未來沒有年輕人買屋,導致房價崩盤,因此他疑惑「到底是因為教育程度高、房價過高,還是年輕人看不到未來,才出現少子化現象?」不過,其他網友分析「只有蛋殼區會房價下降,蛋黃區還是人口集中熱點」。

一名網友在PTT表示,以前他讀國中時,一班有45個學生,現在只有25位學生,少了將近一半的人,顯示出少子化問題,若未來年輕人數量減少,購屋需求就會降低,是否該趁房價高點時趕緊脫手,避免房價崩盤?

原PO舉例,像是台中市南區這種文教區域,如果學生數量減少,未來房價恐受大幅度影響,他疑惑「少子化的原因」是因為教育程度提高、房價過高,還是年輕人看不到未來,導致不願意結婚生子呢?最後,他擔憂「老了以後沒有孩子照顧,只能守著房子孤獨等死」。

對此,有網友建議「有需要就買,沒錢別硬買」、「盡量往北部買,北部房產比較保值」、「有閒置房產想賣就賣啊」,也有人分析認為「少子化只有蛋殼區會降價而已,蛋黃區還是人口集中熱點,不可能改變」、「房價只會越來越高啊」、「同樣文十年後可以再發一次,又高點了」、「你連房子都沒有,是要怎麼高點脫手?」。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