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屋沒有天然瓦斯 他猶豫網勸退:停電就GG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原PO近期看上一戶預售屋,但全社區都沒有天然瓦斯,採用電磁爐、儲熱式熱水器,令他...

天然瓦斯傳輸不用透過電,因此即使沒電,住戶也能煮東西或洗熱水澡。有名網友近期發文指出,他最近看上一戶預售屋新建案,建商以電磁爐、儲熱式熱水器,取代傳統的天然瓦斯,讓他猶豫是否要下手購買。貼文一出後,不少網友勸退原PO,並指萬一遇上停電,既沒電又沒瓦斯,沒飯吃沒澡洗的窘境,恐難忍受。

原PO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表示,看上的預售屋社區,總計有1000多戶,但是全社區沒有天然瓦斯,建商用電磁爐和儲熱式熱水器,取代傳統瓦斯爐和熱水器。代銷業者稱,不用天然瓦斯是世界趨勢,也比較安全,甚至舉例電動車、名廚用電磁爐烹煮的例子說服他。

不過,原PO認為,沒有天然瓦斯,直覺反應還是會不習慣、不方便,因此想詢問網友看法,而沒有設置天然瓦斯,他也認為有可能是因為新建案地形,無法埋設,建商才故意這樣說,或是目前新建案都不傾向用天然瓦斯了。

對此,多數網友勸說原PO多多考慮,也點出不用天然瓦斯的缺點,「儲熱式很耗電,即使裝計時器還是不便,還有水垢的問題」、「沒辦法接受沒有瓦斯,颱風、停電會沒飯吃」、「偏向天然氣,又不是只有煮飯跟電熱水器用熱水」、「就是電費比較高。 沒有明火確實是比較安全,但洗澡的話儲熱式會耗電保溫,可能不能連續接著洗,還有桶子佔空間」、「千萬不要啊,洗澡洗到一半就沒熱水」。

不過,另一派網友則認為,「有一棟社區也是全室全電,問過屋主會不會洗澡過燙的感覺,他說不會,而且用的習慣,加上不常煮,房價有調降些,覺得不錯」、「我覺得很好,好像很安全」、「住一年之後就習慣了,反而覺得家裡沒有瓦斯比較安全(停電沒燈光不會想煮飯,叫外送就好)」、「瓦斯管路比較危險吧」。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