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旁「醫院或廟」會想選哪個? 眾人一面倒選這處:是加分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位網友因故急尋新的租屋處所,日前PO文貼出洋洋灑灑42項租屋條件。示意圖,與新...

多數人努力打拚存錢就是為了買間自己的窩,但買房子是人生大事,考量的不只價錢,生活機能、格局、周遭環境等都是重要因素,不少人很怕買到附近有「嫌惡設施」的房子,一名網友就PO文想問大家「醫院或廟,大家會選哪一個?」

原PO在臉書「靠北建商2.0」貼文問道,如果大家在買房時,各種條件相同、地點也相同的情況下,附近有「醫院」或「廟」,大家會選擇哪一個?

網友們一面倒地都選擇醫院,「100%醫院,要好的醫院,名醫還可以凌晨去排隊掛號,家有長輩一定懂我說的」、「選醫院…隔音做好不怕救護車噪音,宮廟有8+9不只有噪音還有製造治安問題、交通問題、環境髒亂問題」、「當然選醫院啊,醫院週邊社區不會限電」、「醫院,最起碼真的生病的時候還可以用得到,住在廟的旁邊完全沒有附加價值」、「選醫院,其實醫院周圍沒有想像的可怕,廟的周圍比較可怕,而且老了如果沒人載看醫生,自己走路去也很方便」、「醫院是加分,怎麼會是嫌惡」。

什麼是「嫌惡設施」?其實指的是對居家周遭環境造成觀感不好,或者負面影響的設施,例如加油站、宮廟、電塔、垃圾場等等,因此不少人在買房子時都會特別注意,以免住了後造成身心健康影響,房價還有可能因此下滑。

買房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