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聽聞買預售屋有3缺點憂風險大 眾人建議這樣挑才有保障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有網友擔心買預售屋問題多多,上網貼文尋求意見。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買房子通常分為預售屋、新成屋、中古屋等三大類,各有所好,一名網友就在臉書貼文表示自己正考慮買預售屋,但聽過不少人提到買預售屋的幾項缺點,讓他有些猶豫,於是上網尋求鄉民們的意見,「請問買預售屋真的風險很大嗎?」

原PO在臉書「買房知識家(A你的Q)」寫道,聽過有人說買預售屋的缺點,大致上有3點:建商蓋到一半就落跑,錢就打水漂了;蓋好後跟當初模型、銷售人員講的樣子、顏色不一樣;驗屋出現一堆漏水、歪斜、裂縫的問題,建商又拖拖拉拉不肯改善。他說這3點只要遇到一個都很受不了,「有買過預售屋的前輩,怎麼看的呢?」

有網友建議先做好功課,慎選建商,「追建商之前的推案,然後去問住戶能不能買」、「看建設公司的大小跟品牌」、「買了之後常監工、常追蹤~寧願找好營造、不追小建商」、「買知名、評價好的建商即可避免這些情況」、「選信譽跟口碑良好的建設可以買預售屋,如果是都沒聽過的就風險很大」。

不過也有人直言擔心就不要買,「怕就別買吧」、「每個人的個性,會決定你買什麼東西,如你有太多疑慮,你就不適合買預售屋了,你還是買成屋好了,而就算成屋,也不是都沒問題」、「建議還是看新成屋吧」、「預售屋風險很大,賭不起就買成屋」。

還有過來人分享自己經驗,「買了之後合約都沒日期,開工日期也沒打就要求支付開工款,雖然已經動工」、「買過的房子都是預售屋,沒問題」、「如果可以重來,我不會買預售,現實跟想像差異太大,預售有大多預想不到的變數」、「買過預售屋,所看的樣品屋很美好,但實際交屋後覺得房子小很多」。

預售屋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