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拚20年買3棟透天!主管訓誡「年輕人吃不了苦又愛計較」網反轟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抱怨,公司主管訓誡年輕人吃不了苦又愛計較,所以才買不起房,引發熱烈討論。...

房價高漲、薪水不漲,讓許多想買房的年輕人卻步。然而,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抱怨,公司主管訓誡年輕人吃不了苦又愛計較,所以才買不起房,貼文引發大批網友熱烈討論。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靠北老闆/主管2.0」PO文提到,主管當面訓誡「年輕人就是吃不了苦又愛計較,像我20年前剛出社會也是跟你領差不多薪水,如今都有3棟透天了」。

原PO聽到後,內心不禁疑惑「20年前鄉下一棟房才八十萬,現在漲到八百萬;20年前統一麵一包4元,現在一包漲到12元;20前一台機車只要二萬多,現在一台機車動輒七八萬;20年前高職畢業做業務月薪都有35000了,然後我國立大學畢業薪水還只有三萬塊,請你們捫心自問,這樣薪水合理嗎?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

文章一出,立刻掀起熱議,網友紛紛留言「以前三萬能養個家庭,現在三萬一支手機」、「現在拚死拚活連一間小小的都買不起,還說一棟?你買給我看」、「現在透天700萬起跳,用現在薪水買三棟,來教教大家」、「20年前我出社會的時候,底薪是29K,沒想到工作越換底薪越低,真是慘」、「以前有句話台灣錢淹腳目」。

房價 買房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