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客冷氣壞掉房東趁機「漲2千」網挺原po硬起來:不如揹房貸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有網友表示,他的房客時常用各種理由拖欠房租,不知道該不該寄存證信函給他。示意圖/...

近來全台物價飛漲,包括民生用品、房價等都呈現上揚,一名網友碰到房東因為原物料上漲也要漲房租的狀況,在ptt發文述說經過,並發文問網友們覺得這樣是否合理。

該名網友因為租屋處冷氣壞掉,想請房東幫忙修理,房東表明可以更換,但因為原物料上漲關係,也要順便漲房租,每月漲2000元,之後變成每月房租為26000元。

不過房東也提出另個方法,房客可以自行購買冷氣安裝,之後若不租了可以自行拆走或房東買斷。引起網友討論的關鍵在於,究竟是房東幫忙買冷氣還是房客自己買比較划算?

底下有不少人都認為,一個月租2萬6不如自己買一間房,幹脆把這個錢用來繳房貸。「你房租比我房貸還高耶」、「2萬6有夠盤子」、「房租2.6萬是住多大間啊?」、「漲2千超多」、「都租到這等級了,怎麼不買房?」、「買二房一廳了啦!」甚至有人直言,當初租房有提供冷氣的話,換新的本來就房東該做。

但也有人力挺房東,認為租約到期漲房租很正常,而且「房東也要修繕屋子等,那些料跟工錢難道沒漲價嗎?」、「差不多啊,便當漲10元,一家四口午餐晚餐多80,一個月多支出2400,找房客補2000。」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