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想買預售屋月背近4萬房貸 網狂勸:梁靜茹給我勇氣也不敢買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網友詢問是否該買1398萬的房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買房是人生大事,不過若每月房貸過多,對經濟是一大壓力。有一名單身的網友詢問是否該買別人轉單的千萬預售屋,對此,多數網友都勸退,有人直言「這樣的條件就算梁靜茹給我勇氣我也買不下去」。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詢問,他目前是單身一人,是否該買別人轉單的房子,總價1398萬、每月房貸3.75萬,房子格局為三房兩廳兩衛、含車位,預計116年完工。

該網友說,他若付完頭期款存款將歸零,且房貸長達30年,負擔很重,無法追求生活品質,詢問其他網友「該買嗎?」

其他網友紛紛勸退,留言「不該買負擔太大」、「建議買地點好一點、坪數小一點,繳款比較輕鬆的商品,未來也比較好轉賣或好轉租。不要因為背房貸把生活過的太辛苦,人活著還有很多值得追求的事情!」、「就算買來出租或是共住都很干擾自己的生活品質」。

還有網友留言「如果1398萬已經比同社區、同坪數的價格低一截,是可以考慮,否則你接手別人轉單的誘因是什麼?目前單身一人,或許並沒有3房的急迫性,是否買個1+1或者2+1房,負擔不會那麼重,還可以保留將來換屋的空間?」、「聽到116就放棄了!太久了」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