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連棟透天也很吵? 眾人直指一原因:很崩潰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樓上住戶製造的噪音,常讓樓下鄰居受不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現代人大多住在公寓大樓裡,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樓上鄰居的噪音,不過如果改住透天是否就沒有這個問題呢?一名網友好奇想知道住在連棟透天、公寓的人,對於噪音能忍受到什麼程度?貼文一出引起共鳴,更不少人直指鄰居小孩是噪音來源。

原PO在PTT以「連棟透天、公寓噪音程度」為題,好奇問道「大家不會覺得吵嗎?」他說朋友有類似的經驗,遇到這些問題都說戴耳塞或是忍一下就好了,「我都覺得很猛…還是說我太敏感了?」

不少網友很有同感,「我家樓下在施工,已經一個月了,進度有夠慢」、「隔壁移家具有感」、「連棟透天頗吵,洗澡、馬桶水、管線路聲、移動桌椅、走路等,在半夜會非常明顯」、「我家連棟透天,房間內就算把窗戶鎖起來,還是連路人踩水溝蓋的聲音都聽得到」、「睡眠品質變差,聲音敏感度越來越高(攤手),以前廟會放炮、放音樂照睡無誤」。

還有人認為最常出現的噪音就是鄰居小孩,「看你鄰居,我家樓上兩個小孩,以前對小孩無感,現在變仇孩」、「我家以前樓上兩個小男孩,超級超級吵,走路都用蹦的,還整天掉東西在地板」、「以前我也覺得透天哪會吵,但隔壁小孩出生後就懂了」、「樓上小孩跑了十年,都國中了還每天對角線跑,媽媽生了兩個兒子驕傲得很,去抱怨根本沒用」。

公寓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