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2天快崩潰想搬離 他曝原因引起共鳴:會神經衰弱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在「台北東區門戶」計畫帶動下,台北市南港區這幾年成為台北房市交易熱區。圖為南港國...

不論買房租屋,除了考慮價錢外,周遭環境品質是重要因素之一,尤其睡覺時最怕就是戶外噪音影響。一名網友抱怨住在馬路旁邊,一整晚聽車子呼嘯而過的聲音讓他快崩潰,直呼「住到很吵的房子是不是會讓人想死?

這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住在大馬路旁邊,才剛搬進去兩天就讓他很想逃離,他說租屋前來看房子並不覺得很吵,沒想到住進去後一整晚聽到馬路上的車流聲,讓他整個人都快精神耗弱了。

原PO有試著用手機測分貝,有車經過大概50分貝,不過因為之前住的地方都很安靜,因此儘管只有50分貝,他還是無法忍受,而且窗戶上面有註明是「隔音窗」,但還是沒有什麼用,也讓他考慮隔天要跟房東解約。

貼文引起不少共鳴,「會神經衰弱」、「睡眠是最重要的生理需求」、「睡不著一定要搬」、「如果是日夜顛倒作息的人更會想死」、「馬路旁的房子就是這樣,你不習慣而已」、「我有同事搬到學區七天馬上搬走」、「遇到改車又狂飆的戴耳塞也是無解」。

還有不少過來人表示住久了就習慣了,「年輕時有經驗,大概兩個禮拜習慣」、「再過幾天你就習慣啦」、「從小就是住工廠區,對這種無感」、「我樓上還天天唱KTV,後來也習慣了,每天戴耳機睡覺」、「剛搬進消防隊後面時晚上也很崩潰,習慣後睡得像死豬」。

租房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