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1坪貴5萬!他怨台中市區中古屋太貴 眾人嘆「越等越漲」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大台中房市今年總推案金額將達到3,334億元,推案金額創歷史新高。記者宋健生/攝...

房價居高不下,政府屢次出手打房仍不見成效,不只北部漲,其他地區房價也增加不少,一名網友半年前就開始看房,當時覺得太貴買不下手,沒想到半年後再看竟發現更貴,讓他氣得發文大罵,而不少人也都認為未來房價只會漲不會跌。

這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半年前就開始在台中看房,但當時覺得價格實在太貴,下不了手,於是決定先觀望半年再說。最近他開始重新尋找物件,撇開預售屋不看,沒想到發現台中市區25到30年的中古屋,竟然比半年前一坪又貴了4到5萬,讓他生氣又無奈地說「到底是在貴什麼啦?」

貼文一出,眾人全都不看好房價會跌,「又一個以為等就會跌的,只會越等越漲啦」、「股市都漲了快兩倍,爆炸多的熱錢還想跌?」、「台灣連鄉下都在狂漲了,更何況是實居人口已遠超高雄50萬人的台中」、「非六都縣市都在狂漲了,到底是有什麼信心認為第二大城房價會跌啊?」、「台中就宜居城市第一名啊,往北往南都方便,我是不會買啦,因為很明顯炒起來的」。

還有網友憂心台灣會步入日本後塵,「日本房地產當初也很狂啊,然後升息,日本就崩盤,失落30年」、「台灣正在經歷日本的狀況,製造業太強被外資用資金灌爆,洗你房地產,你會把在製造業辛苦賺一輩子的錢換一棟空空的房子。現在房地產總約50兆,但大概賣10兆換現金金融體系就會崩盤了。所以房地合一不是打房,是怕房產被擠兌換現」。

房價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