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嫌透天1500元管理費太貴 眾人一面倒直呼「便宜」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有網友認為管理費1500元只代收信件包裹,卻不代收垃圾,有點不合理。 示意圖/i...

住透天好還是大樓好,常常是許多人爭論的議題,透天空間大、可住比較多人,而大樓適合小家庭,也有警衛保全、代收垃圾等服務,因此各有支持者。一名網友在臉書提問透天厝的管理費要1500元會不會太貴,貼文一出不少人都認為很合理。

原PO在「買房知識家(A你的Q)」表示,最近看中一間透天厝,但是管理費就要1500元,管理公司告知只幫忙收信件包裹,倒垃圾、洗水塔等就得要住戶自己處理,這讓他覺得有點不太合理,只好貼文詢問大家是否能接受?

許多人都直呼很便宜,「如果是區域型透天,管理費1500合理啊」、「很多公共空間和公設、監控系統、保全,都需要花錢維護的,不要小看這些,1500已經夠便宜了,我的還要12500」、「很便宜了,那就買不用管理費的透天」、「房子真的喜歡的話,1500還好呀」、「都能買透天了,何必在意1500元管理費」。

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我家長輩住一個很漂亮的透天,一個月管理費印象中是5位數,因為社區環境好,需要專業園丁來照顧」、「我們是透天,一個月1300,有24小時保全&監控,有人處理垃圾、包裹代收、公共區域整理、設備維護」、「很便宜…我們每個月快4千」、「我也是社區式透天,一個月繳1300,我覺得有人管理很棒啊」。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