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機會少、通勤時間長」他不住蛋白區 網嘆:一樣買不起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房市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不少人買房子都會考量到上班通勤距離,但北部房價太貴,雖然大眾交通便利,但買不起蛋黃區房子就只好往蛋白區尋找。一名網友在PTT表示常聽到很多人說「蛋白區房子那麼多,哪有什麼買不起」,但他不是不想住蛋白區,只不過工作機會少、通勤時間長,讓他很感嘆實在太邊緣。

原PO覺得蛋白區不像蛋黃區,「不是沒什麼工作機會的地方,不然就是單趟通勤1.5小時以上」,他說如果蛋白區有好工作,自己當然願意住,但事實就是這麼殘酷,好的工作機會都是在蛋黃區,「不然為什麼那麼多人要北漂?」

貼文隨即引起熱烈討論,「最慘的是蛋白區現在也沒有便宜到哪去」、「買不起也要買,因為以後只能選蛋殼區,連蛋白都買不起」、「要搞清楚蛋白的定義,內湖南港士林在雙北都算蛋白了也貴到一多人買不起,三重新莊汐止中和等等都只能算蛋殼了」、「汐止進台北也才30分鐘,隨便去找個一坪20-30萬的老社區很難?」、「住淡海新市鎮到台北信義區1.5小時差不多,那還是全程搭捷運」。

還有人分享自己每天通勤的時間,「我就是住在蛋白區(桃園市區)每天通勤到雙北市的人,來回超過兩小時,用時間換取生活空間」、「火車+公車>1.5小時,有時火車延誤你那天真的不用上班」、「我住基隆到士林上班,公車+火車+捷運+走路都不用1.5小時了」。

蛋黃區 蛋白區 買房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