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施工害鄰牆裂出一長方形 專業網友指「是狗洞無損結構」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網友抱怨,隔壁鄰居裝潢居然把原po家的牆壁都鑽裂出一個長方形的連續裂縫。圖擷自臉...

新建大樓工程施工損鄰時有所聞,但隔壁鄰居裝潢施工卻能把鄰牆都鑽壞,也是少見。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房屋萬事通公社」po文抱怨,隔壁鄰居裝潢居然把原po家的牆壁都鑽裂出一個長方形的連續裂縫,讓原po不僅崩潰更想說怎麼修復這裂縫,提問說「這個是去特力屋買油漆自己刷就可以了嗎?」

原po貼文中表示,幾週前家人就抱怨,一大早上就聽到鄰牆隔壁在大興土木,不僅白天鑽頭聲音不斷,晚上還有吸塵器清理石頭的聲音。數日後突然發現家中相隔的牆壁出現狀似長方形的連續裂縫,而且範圍還很大,裂縫也滿深的,不禁懷疑跟隔壁施工有所關連。告知管委會後,才知道隔壁在進行浴室裝修洗手台鑽孔施工時,不知哪個環節出錯,導致原po房屋牆壁產生裂縫,不過施工單位表示「受損的部分他願意看單據給付」,但「這個是去特力屋買油漆自己刷就可以了嗎?」

網友們在看完貼文後,紛紛異口同聲留言回應「狗洞耶」、「建議找專業的來處理」,有網友建議「狗窗的形狀跑出來了,牆壁震動龜裂,請油漆師傅來補土、油漆,叫隔壁鄰居付錢」、「不能草草了事+1,住的安全很重要,不是只有裂一點點」。

有專業的網友回應說「狗洞是建造時,方便工人橫向穿越各戶,便於輸送材料及施工的便道,開設狗洞的地方不吃結構,換句話說不會開在結構牆。按一般裂縫處理,準備刮刀批土油漆砂紙,裂縫挖平整,補批土刮平,補土位置乾了以後砂紙磨平,然後上漆,大約2層漆就看不出來」。

網友抱怨,隔壁鄰居裝潢居然把原po家的牆壁都鑽裂出一個長方形的連續裂縫。圖擷自臉...

原po最後還貼文回應網友們的留言,「謝謝各位關心和建議!小弟心裡有底了!」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