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沒對外窗」便宜很多能接受嗎?網指1關鍵:有重大缺陷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飯店業常接待一些long stay的長住房客,多半是來自海外的商務人士。 圖/i...

有人會因為在外地求學、或是上班希望能離公司近一點,省去交通的時間成本,而選擇租屋。租屋租了考慮環境、價格外,採光也是不少人很看重的關鍵,近來有網友發文問道「能接受租房沒有對外窗嗎?」,引起網友熱議,大部分的人都表示「沒有辦法接受」。

一名網友在PTT女孩版以「大家能接受租的房子沒有對外窗嗎?」為題發問,他表示自己其實是想買房的,但因為想再存頭期款一段時間,所以打算還是先租房子,可是採光好的房子有對外窗,而且還有陽台的話通常會比較貴;相反地,如果房子沒有對外窗,房間較暗通常比較便宜,因此很好奇大家可以接受租房子沒有對外窗嗎,還是覺得對外窗或陽台至少要有其中一個才可以。

此文一出也因起網友熱議,幾乎一面倒的認為不能接受,「不能接受,喜歡自然光」、「不能接受,寧願多花錢住有窗戶的房子」、「千萬不要,試一次便知」、「之前租過沒對外窗的,後悔死」、「味道都小事,重點是在沒窗會影響心理狀態」、「千萬不要,住過半年都覺得很憂鬱」、「過來人建議真的要選有對外窗的房間,有沒有陽光真的差很多」。

但也有人覺得,「大學租套房從大片對外窗搬到對走廊的小窗,我自己是沒什麼影響」、「安靜,冬天蠻溫暖的,有窗還是比較健康啦,要看多便宜,但冷氣和除濕機是必備」、「我住過只有走廊氣窗的,其實覺得還好欸,不會多不舒服,看手機就知道時間了啊」、「高中住三年沒有對外窗個套房,完全無感還覺得冬暖夏涼」。

很多人指出,如果遇到意外會恐怕很不妙,「沒對外窗,遇到火警...」、「火警、地震怎麼逃?」、「不能,火災時有重大缺陷」、「沒對外窗幾乎都不是合法的隔間吧...」、「不行,安全問題,如果有地震跟火警」。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