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浴缸外側小凹槽有何用途?內行人曝正解 網友直呼長知識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發現家中浴缸外側有一個小凹槽,讓她好奇有什麼用途。 圖/翻攝自「裝潢D...

家中浴室如果有個浴缸可以泡澡,就能夠消除一天的疲勞,不過有一名女網友發現家裡浴缸外側有一個凹槽,讓她好奇這到底有什麼作用?貼文一出就有內行人提出正確解答。

這名女網友在「裝潢DIY研究室」臉書貼出家中浴缸照片,只見塑膠外殼外側底部有一個金屬凹槽,外型呈現橢圓形,因為長久使用有些斑駁,原PO不知道這個凹槽有什麼功用,於是求助網友們意見,「想請問這個是什麼?哪裏可以買來換?又髒又醜看了不舒服,浴缸做這個的功能是什麼?」

網友們給的答案五花八門,「放肥皂的,以前人都是在浴缸外面坐小椅凳洗澡或幫小孩洗澡」、「以前的人比較矮,踏板踩踏進入浴缸使用」、「放刷子方便泡澡前先洗刷浴缸的,不過是很老舊的設計」、「放肥皂的盒子+維修孔,古董浴缸了!至少35年以上」、「這是N年舊款,放肥皂、刷子」、「應該設計給施工人員方便搬運的凹槽」。

不過有內行人提出解釋,「清潔口、維修口,有些浴缸是採取放流的方式而不是插入排水管安裝,這個是檢修口,可以做基本的浴缸下落水口清潔毛髮、淤積或者維修」、「就照片中浴缸牆面中間鐵蓋溢流孔,跟下方排水孔塑膠管線的維修孔」,其他人看了也恍然大悟直呼「長知識了」。

浴缸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