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用桶裝比較好? 眾人力挺天然氣卻點出一缺點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雖然天然氣瓦斯是趨勢,但全台多數住戶還是習慣使用桶裝瓦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現在許多新大樓都採用天然氣瓦斯,不僅便宜又方便,而沒有天然瓦斯的住戶大多使用桶裝瓦斯,除了價格偏貴之外,若是煮飯洗澡遇到沒瓦斯可用,可就傷腦筋。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求助鄉民意見,想知道透天厝該採用哪一種會比較好?

雖然天然瓦斯是趨勢,許多新大樓或社區都會使用,但全台灣的住戶還是採用桶裝瓦斯居多。一名網友在「買房知識家(A你的Q)」貼文向鄉民們提問,「請問各位版主,若是透天房子一般會建議裝天然氣還是桶裝瓦斯好呢?」

鄉民們幾乎一面倒地都選擇天然氣,「冬天寒流來,洗澡洗到一半突然沒瓦斯的時候,你就會痛恨桶裝瓦斯了」、「要用天然氣,省麻煩又省錢」、「有天然誰會要用桶裝」、「天然氣很便宜,桶裝太貴了,我們家在做小吃的差好多喔」、「瓦斯桶用太久還是會被收檢測費」、「天然氣比較好,除了方便,降低外人進出家裡較安全,尤其家中有裝潢或老小的話」。

不過也有人點出天然氣管線是一大問題,「先考量天然氣管線有沒在你家附近吧,不然動輒幾十、幾百萬的管路費…很痛」、「當然天然氣,缺點拉管路費用不便宜」、「前題是有天然氣管線可以接到家中,才有這種選擇題」、「天然氣要看有沒有管線到府吧!有管線到府當然是天然氣方便又安全」。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