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族問「放棄買房人生更快樂?」網喊不買也要做這件事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圖為房市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潘俊宏攝影/報系資料照

很多人都把買房當成畢生夢想,有位小資族眼看房價一直漲,覺得「人生好難」。他在ptt發出大哉問,「放棄買房,人生是不是會快樂許多?」,他說自己月薪5萬,但每天平均加班2小時,平時還要省吃儉用吃泡麵,就是為了存錢買房子,但為何「存錢速度一直跟不上房價上漲速度」。

原po表示,他沒奢望市中心蛋黃區,但連蛋殼區都一直漲。他感慨:「年輕人是做錯什麼?只不過是晚出生幾年,就活該要買比別人貴好幾百萬的房子」。有時候想乾脆就住家裡就好,壓力比較小,也可以隨便找個不用加班的工作,養活自己就好。

網友感同身受,「放棄結婚、生小孩、買車,會快樂更多」、「真的,好不容易存到頭期,結果房價漲更多,錢又不夠了,真的心裡很X」、「我家也沒買房,也過得好好的」、「面對現實就是窮人不買房呀」、「薪水不高,硬買房,一輩子都只能還錢,除了吃跟還錢,沒有任何地方可以花」、「幹嘛買房,坐等繼承就好,我獨子又沒人跟我搶」、「少子化加上疫情人口大減,又一堆空房,再加上這兩年狂炒的新成屋,建議這幾年先觀察就好,不要當房蟲的盤子」。

有人堅持要有房子,「買小一點的蛋白區,人生豁然開朗」、「先買個小套房呢?再慢慢換」、「差別在於你職業低潮期時,有沒有一個穩固的地方做窩」、「結婚門檻,嘆」、 「家裡有房留給你的話真的不用買, 家裡沒留房又沒自己買房,整天及時行樂,老了就很慘,沒房東會租給你」、「如果不買房可以像你說的好處大於壞處, 那房價沒理由飆成這樣」、「房價會跌,是沒錢的人安慰自己的說法而已」。

也有人主張開源節流,「買不買房不是重點,重點是先存錢,我覺得房子大概再熱個5年,就差不多惹,先存錢到時候就有錢買惹」、「主要是現金貶值得很快,如果你有房地產以外的理財工具也行」、「不用急著做決定,先存錢」、「最好存一些去養老院的錢」。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