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應包在管理費還是讓房客自己繳? 過來人提醒一關鍵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因為疫情警戒延長,一名房東考慮二度為房客減收租金,但網友勸他別自找麻煩。圖/in...

買屋置產除了有個棲身之所外,有些人也想當包租公包租婆來投資,但出租房子不光是租出去就好,很多眉眉角角也要考慮到。一名房東在臉書發文提問,想知道管理費應不應該包含在租金裡面?貼文一出多數人答案一面倒,提醒原PO最好包在房租裡,以免對方沒繳管理費,倒楣的是房東。

現在許多出租物件多是大樓,因此除了房租之外也會有管理費等費用,有位房東想知道大樓管理費怎麼收比較方便,於是貼文詢問鄉民們的意見,「請問各位房東,你們覺得租金包管理費比較好?還是不包含,讓租客自己繳呢?」

多數人一致認為包在租金裡比較保險,「我覺得是包含比較好(至少你不用擔心房客沒繳)」、「當然是建議包管理費,因為不包,萬一租客未繳,管委會會找房屋所有權人要,到時再向租客討,會更傷腦筋,且如租客搬遷出去,未來法院是要兩邊跑,管理人告您、您告租客」、「如果房客沒繳,管委會會來找你負責而不是房客」。

還有人分享自身經驗表示「我的是不包含,但房東會先繳,傳收據給我,再連同房租匯給他」、「我以前房東管理費是他繳的」、「我是租客,我覺得包含比較方便」、「是我的話就給房客繳啊,那跟水電費一樣的意思,沒繳換樓下管理員擋房客」。

租金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