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購屋三或四房喬不攏 網友揪關鍵:老婆意思不夠明顯嗎?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圖為房市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買房是人生大事,而格局、空間、價格都是考量重點之一。有網友近日打算買房,但在房數問題上無法與老婆取得共識,他認為小孩長大後有需求,也可能會將長輩接來同住,希望買四房,但老婆認為三房就夠用,不需要買太大。對此,網友點出老婆反對關鍵應是「你提出要接長輩來住」,建議他買三房,未來有需求再換房即可。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表示,他近日有買房打算,正在與老婆爭論該買三房或四房的物件,他考慮到小孩長大後,會需要一套衛浴,或是可能會接長輩來同住,因此先買大一點的房子,未來也不用再換。但老婆認為三房就夠了,畢竟小孩長大也不一定會與爸媽同住。

對此,網友分為兩派討論,支持三房的網友留言「除非你生三個以上,才考慮四房」、「建議先買三房,因為你不可能這輩子只買一間房」、「如果總坪數差不多覺得選三房,10年後真的很難說,多留一間雜物、麻將之類的真的用得到嗎?」、「選三房,真的以後父母要住,二樓改隔間,隔一間當孝親房」。

支持四房的網友則認為「有能力就買四房,住久了東西一多,一間房當倉庫也行」、「四房好運用」、「我會買四房,主臥另一間改成更衣室給太太」、「我會選四房,其中一間當倉庫、當書房、當工作坊、當琴房等等等,如果夫妻睡眠品質不好,可以分房睡」。

還有許多眼尖網友發現他提到「可能會接爸媽來同住」,紛紛留言狂勸「為何要接爸媽來住?照你思考是不是也要把岳父母一起來住,改5房啊」、「不想跟公婆住啊,就是以後也不想」、「老婆只想買三房的意思還不夠明顯嗎?沒有人想跟公婆同住」、「花錢又製造另一個紛爭,才會是真的氣死,我寧可你買三房!」、「我覺得買三房就好,如果買了四房接公婆一起住,難免會發生婆媳問題一堆,也會增添你的煩惱」。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