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客押金租金不斷拖延 網友勸她:當房東不要心軟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女房東抱怨房客拖欠押金和租金,讓許多過來人表示「心軟」是房東最大的敵人。照片...

房客怕遇到惡房東,但房東也怕遇到惡房客,尤其拖欠租金更讓人傷腦筋。一名女房東在臉書抱怨房客一開始少給押金,後來又欠繳房租,而理由竟是家裡有困難、發薪日改日期等等,最後還是沒有給,讓她很無奈,許多過來人都表示「心軟」是房東最大的敵人。

原PO在臉書「租屋『糾紛、問題、租霸、疑難雜症』特區」表示,這名房客一開始承租時只給一個月租金和半個月押金,還說是因為家裡有困難,希望晚點再補押金,但沒多久又請求是否能只給一個月押金就好,等下一個月再一起補。

不過到了繳租日,這名房客又藉口說發薪日改了,希望能改繳租日期,只不過最後還是沒有繳交租金,讓原PO無奈地說「做房東真的不應該太好說話,給人方便,別人只會隨便」。

貼文一出,許多過來人也有同感,「我也受過很多教訓,還遇到滿身刺青出來問妳『不然妳想怎樣』」、「我是房東、也是租客!就我十來年的房東血淚史來看,對租客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租前房東最大,租後房客最大,心軟是房東最大的敵人」、「這個就是妳的問題了,心軟就是造成困擾,合約怎打照著走。不然就是請他離開,再找房客了」、「目前為止,會提出讓房東為難的要求,會要妳給個方便的,都不是什麼好房客,幾乎沒有例外」。

房東 租金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