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預售屋被要求先拿10萬才能談 多數人曝原因:合理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若可以回到兩年前,且手上有一筆570萬的資金,你會選擇買房還是買股呢? 圖/in...

買房子遇到喜歡的物件,代銷或房仲會要求買方先付訂金或斡旋金,有一名女網友之前看預售屋時,就遇到代銷要求得先付10萬元訂金才能談,雖然最後沒談成功,但另一半知道後非常不能接受這種作法,她上網發文詢問鄉民們看法,多數人表示這是因為賣方怕一堆人只是問問而已,付訂金代表有誠意要買。

女網友在臉書「買房知識家(A你的Q)」透露日前去看一間預售屋,因為很喜歡所以想要進一步談價格時,代銷卻表示要看到10萬元(訂金)才能談,而且還說可以刷信用卡,不過後來又改口說不能刷卡,只能拿現金,讓原PO只好跑去領10萬元。

雖然領了錢,但雙方在價格上最後談不攏而作罷,不過另一半得知後,對於拿錢去談這種作法不能接受。原PO不知道先付訂金再談價格這種方式對不對,於是只好上網發文詢問其他人的意見。

多數人認為這樣的流程是正常的,「正常喔,不然遇到很多客戶問完不買,帶錢談,談成才轉訂金,沒談成不會收錢」、「代銷流程是這樣沒錯喔,下訂10萬代表妳是認真要買的,其實訂金都可以退,只是通常沒付訂不會跟妳談到底價」、「我之前看了4、5間預售屋,大致上都是這樣,你拿10萬談價錢代表你是誠意購買,代銷也會盡力幫你爭取彼此能夠接受的價錢」、「合理,有太多人來當『問問哥』了,如果妳真的想買,這10萬有點像斡旋金,如果談到妳要的價格妳就得買,建商就得賣,不要浪費雙方的時間」。

買房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