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換房子應「先買還是先賣」 網見一條件勸:租金cover房貸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想要換房子,但不知道「先賣後買」比較好,還是「先買後賣」較適合。圖/聯合...

多數人換房的理由無非都是家庭人口多、小孩大了、考慮工作地點等等,希望能換到一間空間大、地段好的房子,不過應該先賣後買,還是先買後賣比較好?就有網友在臉書上提出這樣的問題,沒想到各有己見,甚至還有鄉民建議把舊屋出租來繳房貸。

這名網友在「買房知識家(A你的Q)」寫道現在住的地方格局是2房,在捷運站附近,生活機能也很好,買東西、逛街都很方便,但因為孩子大了想要有各自的房間,所以考慮要換房子,但因為有資金的考量,所以不知道要先賣還是先買?原PO難以下決定,只好上網求助鄉民們的意見。

貼文引來其他人熱烈討論,認為要先賣的人表示「資金不夠要先賣才不會有壓力,先買你會壓力大到隨變賣房」、「簡單回你10字金言,『有資金先買,沒資金先賣』」、「我以前沒資金是先賣,房子一賣掉立馬卯起來看房子,但沒有看到喜歡的只好先租房子,租房子期間繼續看」、「先買再賣,你會有賣的壓力,這樣你容易先對價格妥協;先賣再買,可以先賣再回租3-6個月,這些時間再去買屋」。

不過也有支持先買的網友,「我看房子的時候,如果裡面還有住人,那間房子就會在自己心裡無意的扣了二十分,所以我不選擇先賣後買」、「我是先買再賣,這樣沒有『房子已經賣了,期限內非買不可』的壓力」、「強烈建議先買再賣,不然你住在裡面,時常要給人家看房子也不太方便」、「先買再慢慢賣,避免因價差而把原有房子賣差了」。

還有人建議鄰近捷運很好租不要賣,「不要賣,租出去,直接買,名下無房貸一樣是首購」、「先賣再買都是逼不得已,不然舊房留著出租不是更香嗎?」、「看你的現金跟存款是否能支撐到你新房交屋,如果可以還有餘力就不要賣,等搬過去再租人,租金抵房貸」、「不要賣,用租金cover房貸」。

買房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