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平台商機大?浪凡砸6.8億一口氣買4戶豪辦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台北市再現豪辦交易,實價顯示,欣翰士林官邸去年底一口氣賣出四樓四戶,837坪、總價6.8億,平均單價94萬,買方為浪凡網路科技(6165),浪凡也在去年公告,因應公司營運需及整合子公司部分事業單位購入欣翰士林官邸。

浪凡網路科技為網路直播平台浪live直播平台母公司,也是國內唯一上市櫃的直播平台業者。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欣翰士林官邸近捷運士林站,一開始以豪宅推案,初期成交價站上單價120~130萬元身價,不過因為該土地使用分區屬於特定商業區,不得做住宅使用,建商只能以商用不動產來銷售。

由於此案所在區段,並非傳統商辦區域,因此買方及租客大多為地緣性企業居多,近年成交的企業包括電子、醫療、科技、手機配件等業者。

觀察欣翰士林官邸去年交易狀況,除了最新揭露的4筆交易外,2022年還有4筆交易,全年共交易8筆,都集中在四、五樓,成交單價最低為90.3萬,最高105萬元,其中四樓最新一筆交易單價為95萬元。

浪凡以每坪94萬買入,顯示出新交易以量制價,比同樓層,前一個月成交的買家,每坪便宜一萬,總共省下837萬。

欣翰士林官邸。圖/台灣房屋提供

張旭嵐分析,今年平均地權條例拍板過關,法案上路後,私法人購買住宅將採申請許可制,因此法人應該會轉向商辦或其他收益型產品布局,商辦可以自用,又有出租收益,應該會是接下來法人置產的重心。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