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朱隱園銷售 箭在弦上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中華工程(2515)旗下旋轉住宅「陶朱隱園」預計今年下半年就會開始銷售,總銷上看800億元,倘若跟上928檔期,將為今年下半年房市「錦上添花」,全台案量也將隨之暴衝。

有全台最貴藝術宅稱號的「陶朱隱園」完工逾九年,僅成交關係人一戶,不過,中工董事長陳瑞隆表示,已經開始邀請國內外金字塔級客戶參觀。先前內部不斷進行整修、綠化等,近期實品屋已完工,也開始邀請特定人士參觀,距離銷售已愈來愈明朗。

據悉,陶朱隱園內部公設包括9米高生態瀑布、千坪庭園、停機場等,相當獨特,陳瑞隆先前也透露,管理費暫定每坪500元到550元。倘若以一戶逾288坪計算,一個月管理費用就要價14.4萬到15.8萬元左右,一年下來就要花上百萬元。

據悉,陶朱隱園內部的銷售團隊已就定位,現在就等開賣時程。房仲業者指出,今年上半年房市受到疫情、升息、戰爭等多方因素干擾,案子已一延再延,今年下半年恐怕延無可延,再延下去就是明年1、2月過年的傳統淡季了,因此,若加上陶朱隱園要公開銷售,下半年將會迎來一波推案潮。

專家預期,下半年房市應該會比第2季的還好一些,但是要像去年一樣瘋狂,比較有難度,主要是11月地方首長選舉、打炒房上路,至於升息,倘若幅度不大,影響甚小。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