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後驛商圈 有潛利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高雄站鐵路地下化後,南北高雄成功接合,高雄火車站後驛商圈腹地快速擴大,發展潛力雄...

高雄站鐵路地下化後,南北高雄成功接合,高雄火車站後驛商圈腹地快速擴大,發展潛力雄厚,加上71期重劃區啟動,區域商業能量提升,房價持續走在上坡路,成為港都高雄房地產熱區。

信義房屋後驛店專案經理段展綦表示,後驛商圈可概略依南邊的建國路高雄火車站、東民族路、北同盟路、西中華路圍成的街廓界定。

以前高雄火車站分為前站後站,後站就發展成後驛,區內很多建物屋齡都數十年甚至50年以上,以舊部落居多,人口一度呈現外流,但近來不少建商在此投資,已有十多個新集合住宅大樓落成,吸引許多外來人口進駐。

段展綦指出,高雄鐵路地下化後,新建的高雄車站上面有商旅與商業大樓,再往東邊的71期重劃區啟動,醞釀更多商業發展空間與能量,未來招商成果令人期待。另自由路往南打通銜接復興路,可以分流民族路與中山博愛路車流,未來更有捷運黃線在民族路、十全路設站,等同是有雙捷運及鐵路動線,後驛的整體前景不可限量。

段展綦表示,後驛早期被視為封閉型商圈,近年發展愈來愈開放,附近還有被稱為高雄五分埔的成衣批發市場,尤其鐵路地下化後鐵道成為綠廊帶,有機會發展成另一個「駁二」的概念。後驛商圈發展得早,區內食衣住行非常完善,未來綠帶綠地多,是相當不錯的居住地,目前新成屋開價每坪都在30萬元區間,中古屋的價格依區域及地點而定,大方向是往上發展。

資深建商表示,後驛區內重大公共建設方面,有愛河之心、三民親子公園、同盟公園等建設帶動,與捷運黃線計畫加持,區域前景看俏,消費者接受度高,成為建商規劃高質感大樓新重鎮,出現鹹魚大翻身的現象,房價行情向美術館園區看齊。值得注意的是,高雄醫學大學等重點腹地表現不錯,顯然是看好高醫以及義享天地發展潛力,附近線型商圈的店面,更是兵家必爭。

區內好社區例如「仰德悅」,坪數32、50、57坪,規劃二至四房,屋齡只有二年,為地上24樓、地下六樓,總戶數128戶,建案特色在於地點落在十全路、吉林街交叉口,面向公園及學校視野好,近熱河商圈,生活機能佳。

「淳白」分A、B二棟,A棟47至58坪,B棟22至49坪,同樣是二至四房產品,屋齡不到一年,總戶數140戶,有空中花園、交誼廳、會議室等,其中A棟面向愛河之心,景觀佳,單價較高。社區點位在後驛商圈新大樓聚集地,偏向住宅區氛圍,但也近市場與後驛站。

康平街的「明日匯」坪數範圍35~69坪,規劃三至四房,屋齡約1.3年,地上樓29樓、地下五樓,總戶數303戶,主要公設為游泳池、健身房、KTV。地點位於三塊厝火車站旁,出門即到站,鐵路地下化後也有規劃綠園道,景觀、周邊環境整齊,又有德北公園,也近三鳳中街,採買便利。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