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商圈店租看齊東區 糕餅業者以單坪月租金1萬元進駐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即時報導
市府商圈。本報資料照/記者游智文攝影

據最新實價租金資料顯示,今年3月市府商圈的忠孝東路五段上的糕餅業者「橘村屋」,以月租25萬元、換算單坪月租金約1萬元左右承租該店面,不僅是睽違七年忠孝市府商圈再現萬元月租行情,該行情更凸顯北市忠孝市府商圈的店租已追上東區。

據實價登錄網資料顯示,近期東區忠孝東路四段出現兩筆店面實價租金,各以月租金每坪6,588元與7,566元進駐商圈,兩相對照之下,今年3月市府商圈的「橘村屋」以月租1萬702元、租下總面積23.36坪的店面,顯示北市忠孝市府商圈的店租已追上東區。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相較於東區與西門町因疫情影響,國際觀光客人次雪崩下滑,以致商圈店面出現大量與長時間空置的災況,反觀緊鄰信義計畫區的忠孝市府商圈,卻看不到店面市場不景氣的狀況。

曾敬德指出,這波觀光商機的不景氣,主要以國際觀光客的商圈為主,但內需型的商圈還能維持相對穩定,尤其像市府商圈這種「類觀光」的內需商圈,白天有上班族、晚上有周邊住戶,周末有信義區的觀光人潮,區域內空置店面很快吸引新的房客進駐,但觀察近一年來在市府商圈開店的,大多是連鎖餐飲與少部分的藥局,顯示不管景氣與疫情怎麼變化,「民以食為天」還是市場上最基本的穩定需求。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