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這指標小跌3點 房仲解讀:房市短空長多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發布4月消費者信心為71.77點,較上月下跌0.47點,其中購買房地產時機指標為116.35點,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指標為122.4點,較上月均僅呈微跌。台灣房屋表示,數據顯示民眾對於耐久財及房地產購買信心仍然保持樂觀。

台灣房屋首席副總裁周鶴鳴表示,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房地產購買時機」指標,為中央大學和台灣房屋合作,4月小跌3點屬短期信心不足,主要受到短時間內疫情升溫、打炒房政策、升息因素干擾等,長期來說不動產仍是持續看好。

周鶴鳴指出,主計總處最新概估,2022年國內經濟成長率為4.43%;國際貨幣基金(IMF)最近公布的數據表示,今年台灣人均所得預估至少成長6%至超過3.6萬美元,在經濟、所得等基本面的帶動下,以及就業機會上升,台灣房地產仍然充滿支撐力。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協理江怡慧表示,近期打炒房之利刃指向預售屋,物價上漲,工資、建材成本升高,又使預售房價持續攀升,不少購屋者轉向商圈機能成熟,區位好、裝潢好、家電完整的中古成屋市場。

示意圖 記者游智文/攝影

她表示,相對預售屋,中古成屋價格波動較小,進住率高,品質看得見,不過購屋人須注意,在自備款上需有較多的準備。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