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熱 六都Q1交易量衝高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房市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據最新公布3月買賣移轉棟數顯示,六都單月交易量達2.52萬棟,年增12%,累計今年首季六都移轉量能達6.49萬棟,年增4.4%,單月、單季交易量雙創近11年來同期新高,顯示今年房市延續去年交易熱絡市況。

在六都3月最新買賣移轉棟數方面,台南市單月交易量達2,426棟、年增17.8%,創下縣市合併以來同期新高。新北市與高雄市各達6,406、4,042棟,年增率各是10.5%、9.8%,均創下2012年以來單月同期新高。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經理李家妮表示,若將縣市分離時期納入計算,台南3月移轉量能已締造16年來的3月同期最大量,主因台南近年受惠護國神山台積電大舉投資南科的拉動,讓區域房市交易火熱,且近期區域建設紅利頻傳,包括三井Outlet開幕、台南捷運整體路網架構獲核定,以及大台南會展中心即將啟用等利多,讓區域房市表現更加強勁。

其他三都表現也不俗,台中市3月買賣移轉棟數4,953棟,年增17.2%;桃園市4,230棟,年增5.6%;雙雙創下近11年以來新高。台北市量能也有3,200棟,年增14.0%,也是近八年來同期新高。

總計六都3月交易量達2.52萬棟,年增12%,推升今年首季六都移轉量能達6.49萬棟,年增4%,單月、單季交易量均同步寫下近11年來同期新高。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不論從單月或單季買賣移轉棟數來看,今年房市依舊延續去年交易熱絡市況,不過需留意的是,今年前三月移轉量主要反映3月初以前的交易,尚未反映這波央行升息等因素干擾,因此這次房貸利息走升對買氣影響如何,還要觀察。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