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署標售都更宅 民生社區3宅、中正區豪宅高價脫標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即時報導

國產署都更宅今(22)日開標,首次列標、位在民生社區的「中工耘翠」,低樓層3戶全數標脫,另一戶總價近億元的中正區豪宅「正隆天第」則標脫1戶,市場專家分析,游資充沛、通膨隱憂下,儘管政府打炒房下重拳,仍有不少層峰客選擇將資金停泊保值抗跌的不動產上,預期台北房市將繼續穩健發展。

國產署此次共標售8戶都更宅,包括北市松山區「中工耘翠」3戶、中正區「正隆天第」4戶,以及萬華區「全坤威峰」1戶店面,其中「中工耘翠」全數脫標,又以3樓戶最為熱絡,共8組人馬競爭,最後以約總價4283萬,高出底價429萬脫標,溢價率達11%,另兩戶得標價則為4403萬元、3885萬元,溢價率分別是7.5%、0.7%,至於「正隆天第」18樓戶,以9860萬標脫,高出底價72萬元,溢價率0.7%。

中華工程打造的「中工耘翠」,前身是延壽國宅海砂屋重建,屋齡1年,據實價登錄,高樓層戶單價破百萬,平均成交價則落在9字頭。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耘翠」於去年8月的頂樓戶交易,迎來社區新高,達單價百萬元,讓民生社區再添為數不多的百萬豪宅,整體社區身價也在單坪90萬元左右,此次標售價碼雖也落在此範疇,但以低樓層來說算是標脫價碼相當漂亮,也可看出民生社區優質名聲的市場價值,高價新案都能受到青睞。

至於位在古亭、師大生活圈的「正隆天第」也以高價標脫,陳炳辰指出,其本以高價宅之姿座落當地,高樓層、中大坪數來到近億元身價也不意外,且該處單價百萬元也是高價市場行情水準,都讓標售價碼合理,亦可看出民眾對於標售價格「不求低,只求有」的心態,合理水位就下手。

房市示意圖。記者朱曼寧/攝影

另,「全坤威峰」則可能出於位置上相較蛋白,且為目前較不吃香的店面物件,遂未見熱潮。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