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租金榜 西華富邦稱冠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2021年豪宅租金榜前十強中,租金最高是「西華富邦」,月租金逾47萬元。(本報系...

據實價登錄顯示,2021年豪宅租金前十高個案落在大安區、信義區與大直水岸區段,租金最高豪宅則由「西華富邦」蟬聯,一個月租金達47.25萬元;另,勤美璞真、吾彊等知名社區,也都有月租40萬元以上的行情。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疫情前的豪宅租客,不少是國際企業派駐台灣的主管階層,去年疫情下仍有許多租賃案揭露,顯示「本土」豪宅租客也不少,為需求撐盤。

至於富豪買了豪宅不住卻出租,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分析,層峰人士將豪宅出租一般不是為了獲利,由於暫時「用不到」,因此為了讓房屋有人氣,並維持社區正常運作使建案價值不墜,才選擇租出去。

豪宅租金第二高為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指標社區「勤美璞真」,月租41.6萬元,第三名則是仁愛路林蔭景觀豪宅「吾彊」月租40萬元,前三名都是台北市知名的景觀豪宅指標個案。其次,信義區指標豪宅「台北信義」,分別有兩筆月租金38.9萬元與36.8萬元、冠德遠見高樓層月租26.8萬元,另外天母的地標豪宅「華固天鑄」,月租36萬元,大直水岸景觀則有「帝景水花園六期」,月租26.25萬元等。

圖/經濟日報提供

黃舒衛表示,豪宅出租具有兩大原因,第一,是為了讓房屋有人氣,且租給駐外人員、外商總裁等,還能做點公關人情,加上維持社區運作,確保社區價值不墜。第二,豪宅的管理費要價不菲,因此有人使用、支付管理費,一來不無小補,二來管委會也能正常運作。

曾敬德表示,過去一年豪宅交易增溫,反映市場景氣復甦與換屋等需求增加,如果租客最後對於社區規劃、服務都很滿意,也有可能產生由租轉買的需求。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