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商辦熱 五大福虎出柙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台北市商辦市場供給緊缺,A級商辦供不應求,信義區辦公大樓去年空置率創歷史新低。仲量聯行昨(6)日發布2021年第4季年終回顧報告,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今年會延續熱度,租金將全面上揚,還會出現五大「福虎出柙」現象,使商用不動產市場持續熱絡。

即將進入虎年,他以「福虎出柙」形容市場有五大趨勢,包括辦公市場續熱、軌道經濟、ESG、物流、數據中心等發展,在資金豐沛、產業需求增加下,商用不動產市場成長可期。

調查顯示,去年台北A辦平均月租金為每坪2,894元,較前一年上升2.4個百分點,空置率為2.0%,區域租金最高的信義區A辦,空置率降至1.5%歷史低點,顯見企業對頂級商辦需求殷切。

而南港去年第4季租金每坪1,400至2,500元,空置率0.8%,市場已近滿租。

仲量聯行表示,去年北市商辦市場需求主要來源是製造業、科技業、金融業。

趙正義表示,由於資金豐沛及產業發展需求,辦公室租金將保持成長,壽險業、科技製造業、物流業為首的投資需求亦將推動交易。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