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辦公租金實價王101奪冠!最高租金單坪4200元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即時報導
據實價登錄,頂級A辦101今年最高租金為56樓的單坪4,200元,總月租202....

國際地標就是夯!據實價登錄,頂級A辦101今年最高租金為56樓的單坪4,200元,總月租202.6萬元,第二高為54樓租金每坪4,179元,總月租56.4萬元,雙雙寫下信義計畫區租金行情前兩高。

101大樓屋齡已逾17年,不過擁有國際地標及超高大樓優勢,對大型國際企業具有一定吸引力,加上整體空置率下滑,在市場上待租的空間有限,因此今年實價租金每坪4,000元以上的辦公大樓,大多落在101大樓內。

其他單坪4,000元租金以上的辦公大樓,還有國泰置地廣場、南山廣場、信義經貿大樓與新光信義金融大樓。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101大樓是國際的地標大樓,雖然每坪租金4,000元以上,但與其他國際大城市相比還是相對便宜,因此能夠入駐101大樓,對外商企業相當有吸引力,而101大樓也是唯一屋齡超過15年,租金還能站穩每坪4000元的頂級A辦,該大樓已接近滿租,未來換約或是新租客進駐,租金都還有緩步向上推升的空間。

信義全球資產管理公司指出,台北市區的辦公商圈的平均空置率續低,由上季2.43%下降至1.74%,七個商圈中就有六個商圈的空置率在2%以下,供需狀況緊張有利房租走揚,超低空置率有幾項原因,包括新大樓不是自用就是先被預租,危老讓現貨減少、企業成長擴增辦公空間、網購等新企業擴增需求等。

今年信義區實價租金單坪4千元紀錄。資料來源/實價登錄

實價登錄 租金 台北市

推薦文章

留言